边界浪行

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。

萌发这次旅行的念头已经大约是18个月以前的事情了。新藏线,阿里,天山,喀什葛尔,伊犁,若羌,楼兰,罗布泊,塔克拉玛干,独库公路等等等等,逐渐的形成了一张线路图,这些名字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。至于蒙古,那是在大环线上的一段路径,对我来说更多的是一个概念上的所在,只知道有很多的草原和马牛羊。不过这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那里有细长的公路,人迹稀少的环境,可以想象的未知,这就很足够了。

这次旅行分了几个阶段,第一个阶段是抵达拉萨,第二个阶段穿越新藏线,第三个阶段是环新疆(线路是在新藏线途中逐渐明晰的),第四个阶段是横穿蒙古,第五个阶段是取道东三省返回原点。除了一二,其他地方我并不知道要去哪里,怎么走,都是跟着地图,跟着公路完成的。

这是一次对自由的追索,是我这半生中面对的最大的自由,没有人群,没有琐事,大多数情况下,已经分不清我是在孤独的是公路,雪山,草原,沙漠,戈壁,还是我自己。

旅行是一个空间和时间的交集,你无法选择总是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,想清楚这点就会减少一些遗憾,对我来说,真正重要的是公路,没完没了的公路,看不见尽头的公路,孤独的公路,自由和不自由的公路。

在路上,永远年轻,永远感动。

图文版:http://1drv.ms/1ueMtXS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ersonal, Travel and tagged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

